網頁

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【社群】十年間,第二開心的事


又失眠了,但是,
這次不再是焦慮,而是激動。

我終於設計出一個滿意的架構,
正在開始創造各種令人興奮的套路與卡牌了。

這大概是我在這十年間,第二開心的事了。
我一直以來夢想的就是這一刻,
就像是終於把蛋糕吃到最後一口,
可以開始享受留在最後的草莓一樣。

十多年前,我就在反覆設計又推翻、
推翻又設計,老是做不出滿意的TCG,
因為當時的我還是個外行人,
不懂企劃方法、不懂程式,
接觸的遊戲也太狹隘,
設計時只能從大量的試誤中積累經驗。

而這麼多年來,
我不但讀了大量TCG的規則書,
也持之以恆地體驗、拆解各種類型的遊戲,
正如「鋼之鍊金術師」中所說的鍊金三原則:
「理解、分解、再構成」,
我踏上了探索真理之路。

在這段反覆構成的歲月中,
我幾乎每隔幾天就得封存現有的失敗點子,
又另開一個新文件重新寫起,
但這些廢棄的點子其實都有一些亮點,
只不過總是包含其他重大缺陷而無法採用。

就像是拼裝千年積木一樣,
一直以來,我連彼此咬合的積木都創造不出來,
當然怎麼拼都拼不成。

但這一次,或許是時候到了,
好幾次當我的設計遇到瓶頸時,
腦海就會浮現過去所廢棄掉的某些點子,
能夠借用它背後的設計理念,
以適合這套規則的方式呈現。

積木就這樣一塊,又一塊地拼裝上去,
而當我回過神來,
才驚訝地發現它已經結合成漂亮的金字塔形,
只要輕輕把最後一塊放上去就行了。

想來場決鬥嗎?抽牌吧!

沒有留言:




張貼留言